如果你不知道香妍,那真是太可惜了,因為我很懊悔這麼晚才知道它,雖然昨晚的情人節大餐有幸在香妍享受美食,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深深覺得沒有早點認識它是一種遺憾....。從外觀看起來香妍真的很不起眼,很容易讓人忽略它的存在,要不是網路的無遠弗界和廣大網友們的不藏私,恐怕我沒有機會走進這間啵棒的餐廳。


從我在網路上發現香妍的蹤跡以來,有太多的網友分享,去過香妍的人都讚不絕口,給予一致滿意到不行的評價,太令人心動了!香妍一直在我必吃的名單裡頭,剛好碰到七夕情人節,一個禮拜前想也不想就打電話去訂位,第一天因為電話都沒人接而作罷,第二天再打去的時候,我們正巧是最後一組客人....My God!差一點就跟香妍錯身而過了。

因為胖達五點半才下班(我請特休在家休息),為了怕遲到我還特別打電話催促他,香妍就在中國醫藥學院附近的五常街巷子裡頭,雖然事先有研究過地圖,但是那一區不是我們的地盤,還特別找了一下。停好車走進五常街,就在85度C的路口,我聽見手機鈴聲響,因為時間已經過了六點半,我猜一定是Anais打電話來,拿起來一看發現還有一通未接,頓時覺得很不好意思。

Anais問我今天會不會到,哎唷,當然的啊,我期待這一天很久了耶!我跟她說還找不到,其實過了85度C之後注意一下右手邊,就會發現香妍小小的招牌,而且電燈還沒亮,非常不顯眼。我們到的時候正好看見Anais在門口和一位送花的小姐談話,想必今天在場的男士有要給女伴一個驚喜喔!因為時間太趕,所以本來打算要先去買花的胖達在接到我的電話就火速趕來,接了我之後經過我家附近擺攤的花販說要下來買朵玫瑰花,想當然被我阻止了。

情人節的花肯定漲了好幾倍,而且又是在我知情的狀況下要買,再者為了怕擔誤時間,我當然說不用啦!胖達說本來打算要買八朵玫瑰花,代表我們已經長跑了八年,再買一朵表示即將邁入第九年,不過又不能利用中午的時間去買,他怕花會枯掉,下班的時候又趕不及....,噗~~沒關係啦,心意最重要,我也只是嘴巴上唸唸而已嘛!

一進門我才發現香妍比我想像中還要小,等我們就坐時已經開始在用麵包了,感覺不太好意思,還好仍有一桌情侶在我們之後到,Anais很熱情地招呼我們,請我們先用麵包。

雖然現在除了Anais之外還多了個James幫忙料理餐點,想必是因為客人愈來愈多,她一個人忙不過來,但是一次要料理十幾個人的餐點,還是採半自助式的服務,感覺就像在自己家裡用餐一樣,再加上Anais非常親切和幽默,用餐的氣氛很溫馨。




小小的桌上還擺了個小燭台增加浪漫的氣氛~~這法國麵包是羅娃的,配上特別的豆醬別有一番風味




接著是兩個小脆餅,一個很明顯是小黃瓜和蝦,另一個蕃茄和黑橄欖調製而成的,非常爽口!照片會模糊因為是胖達拍的,早知道會這樣我就拿來自己拍了,唉....殘念~~




出餐檯~~裡面就是小小的廚房,入鏡的是James。要喝水的就直接把水杯拿到出餐檯,想喝多少自己倒,出餐的時候Anais也會提醒大家去取餐,其實走沒幾步路而已啦,OK的。




桌子的大小大概就這樣而已,只有一桌是可以坐到四個人的~~一邊用餐一邊聽著小野麗莎的音樂,真的和今天的美食絕配耶!




這就是今天的Menu,還是用手寫的喔,手工製作非常可愛~~




這樣有比較浪漫啦吼?胖達在看這菜單時鬧了一個笑話,主菜不是有一道炭烤8oz美國choice特級沙朗牛排嗎?他問我說oz是什麼,他一度誤認為是8比Q,仔細一看才發現是oz,我說oz是盎司,又不是沒吃過牛肉怎麼不知道那單位是什麼?他說因為外面都寫盎司而不是oz啊!那你為什麼不看成是orz,還8比Q咧!




看看騎卡打掐瘦了六公斤的胖達有沒有比較帥?




我們臉都挺圓的,哈哈~~




要上廁所得上樓,一看就知道空間真的不大~~




Anais正在解說待會要出的沙拉,有很多有機蔬菜,非常健康和養生,希望大家一定要吃光光喔!


非常爽口的有機什錦蔬菜沙拉,左上角紅紅圓圓的一塊是西瓜,上面白色像豆腐丁的是希臘的bla bla(忘了) cheese,有一點硬硬的,咬下去滿口cheese的味道,非常濃郁。而且重點是低脂的熱量很低,Anais說愛漂亮的女生不用擔心造成身體的負擔喔!另外褐色的果仁是我個人不太喜歡的核桃,Anais說這是James做的烤核桃,非常好吃,我塞進嘴巴裡咬了一口,整個香氣衝上腦門,酥酥脆脆的口感配合著核桃的香氣真是絕妙,連不愛吃核桃的我都很想再來幾個!一堆不知名的生菜裡面我最沒辦法接受的就是豆苗,那等級跟苜蓿芽一樣,會散發出一股令我作嘔的味道,幾根的話還好,和著其他生菜吃下去味道不重,但是多了就受不了,剩下的豆苗就讓胖達幫我解決囉!




很認真地在享用美食,西瓜很多汁喔!




小干貝野菇洋芋濃湯~~吃不到野菇,但有野菇的濃濃香氣,因為和洋芋打爛在一起了,干貝很甜,整個搶過蝦子的風釆,難怪這道湯名要叫小干貝了啦!




擠眉弄眼是我的強項~~人不漂亮只好靠作怪來搶鏡,喔呵呵~~~




烤培根生蠔捲~~這一道前菜的口感非常絕妙,一口下去生蠔的湯汁在嘴裡爆開,烤過的培根香氣很濃,再配上底層的烤白蘿蔔清爽到一個不行咧!




這樣看得出來生蠔有多大顆了吼?




Anais說這是給大家潄口用的,以便享受待會的主餐~~喝了一口,有酒味耶!感覺很像是VODKA,但又帶有汽泡,這時候胖達又來了,他說VODKA不就是那個....那個....那個什麼啊?「伏特加」,我冷冷地接了一句,他才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,「喔,對啦,就是伏特加啦,我怎麼今天什麼都想不起來....」.....%$#@!*&




裡面有許多水果,芒果、蘋果、奇異果....甜甜的就像在喝調酒,一點也不像潄口水嘛!哈哈~~

由於要做十幾人份的餐點,所以每道菜的間隔不一,到主餐又會有點久,要來香妍品嚐的人就不要怕等喔!Anais和James兩個人的壓力可想而知,出餐的速度要差不多肯定需要好幾隻手來幫忙才夠用吧!




非常捧場喝光光~~我旁邊的小姐還嚷著說要續杯咧!另外提一下,看到胖達後面左邊的女生嗎?剛剛在門外遇到要送花進來的,就是這位幸運的小姐,她的男伴非常有心,一大束藍色玫瑰還外加兩支小熊,真是令人羨慕哪!
而且不只這位小姐,我旁邊的那位也不錯,她的男伴事先就跟Anais串通好了,難怪他們到的時候Anais還說他今天不太一樣。Anais就手上捧著一束花,有點害羞地說不知道哪位是今天的幸運者能得到這束花,然後就突然拿給我旁邊的小姐,她很surprise,才知道是她男伴給的驚喜,我也跟著在旁邊叫,好high喔!




等主菜上來的時間就只好~~拍照囉!我沒有驚喜啦,嗚~~ 可是今天的大餐是胖達請客的,那就....算了!




將、將、將、將~~今天的主菜只有兩種,而且兩個人一定是吃不一樣的,胖達喜歡海鮮,所以這道讓給他,不過其實都是兩個人分著吃。這道是蒸烤深海魚裏海蝦佐鮮奶油醬汁,你以為只有旁邊那一隻蝦嗎?其實把魚肉拆開啊,裡面還有一隻咧!蝦子的味道超濃郁的,好吃到一個不行!魚肉很軟嫩,完全不用刀子切,直接用叉子挖就可以吃了。




這道是我的8比Q牛肉啦(暈)~~Anais建議大家吃五分熟的,其實感覺也沒有很生啊!在茹絲葵的時候還吃到有血水流出來的牛排咧!醬汁是綠胡椒牛肉醬汁,一口咬下去真是令人驚豔,完全不膩口,在香妍品嚐到的都是很與眾不同的味道,非常有創意!




換個角度~~Anais問大家還需不需要麵包,用麵包沾著醬汁吃才不會浪費了,因為醬汁可是熬了好久的,可是她卻開玩笑說我們用麵包把醬汁抹乾淨,這樣一來她就不用洗盤子了,噗~~




這一面可以清楚看到配菜,最令人驚豔的是牛排底下的洋芋,非常甜還有奶油味,讓人好想再吃一個!




柳橙汁想喝多少就倒多少,喝完還能再去續杯唷~~我很喜歡這種水杯




胖達的熱咖啡~~我現在對咖啡可是敬謝不敏了




甜點是糖漬水果冰淇淋佐陳年紅酒醋,另一個是小藍莓檸檬乳酪塔~~冰淇淋的表現很優,相較之外檸檬乳酪塔就表現遜色了,不過沒關係,兩個都吃到了。




底下那黑紫色一顆顆的應該是新鮮的藍莓吧?

上完甜點之後,Anais和James很親切上前來跟大家致謝,其實我們才要謝謝他們給我們這個機會吃到這麼美好的食物,每一道餐點都可以吃到他們的用心,在我眼裡他們和藝術工作者沒有什麼兩樣,每一道餐點都是他們的創作,認真、堅持而且用心,難怪每一位來到這裡用餐的客人都對他們讚不絕口!

結帳的時候Anais都會很親切地跟客人聊天,還拿出一大盒金莎巧克力給我們取用,我問她桌上的Menu能不能帶走,她開心地大叫說拜託我們拿走,可是夾子要記得還她,噗~~很好奇地問了一下Menu上的字是誰寫的,她說她跟James的字都很醜,是對面的Lu Lu幫忙寫的,要不是我生性害羞,真的很想跑去誇讚一下她的字!Anais對待每一個人都像自己的朋友,非常貼心,我跟她說下一次要來吃小春雞,她說沒問題,一定讓我吃到!

記得那時候她打電話來確定訂位的時候,還貼心地提醒說吃不到平常的菜色,因為她很“無聊的”想要做情人節大餐,其實一剛開始知道情人節大餐一客是一千二的時候,我還真的有些猶豫,可是胖達說沒關係,就狠下心來訂了,但也真的沒讓我們失望。Anais問我們有沒有吃太飽,胖達有一點但我覺得還不到撐,她說情人節的菜色會比較精緻一點,但平常她做的比較鄉村,份量會更多一點,所以她都會提醒大家要帶便當盒去,要是吃不完的話還可以打包帶回家,吼~~有沒有很全國電子?

這麼用心的一家餐廳極力推薦給大家,保證不會讓你失望,去過一次就會上癮,期待不久就能再去香妍吃我的法式小春雞啦!


香妍法式小館
台中五常街202號 (中國醫院學院附近)
04 22030227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